close

在開往日本關西機場的特急列車上,從父母的口中聽到:『這次的旅行真得好玩,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帶我們出來自助旅行。』,簡單的1句話,卻讓超特急的內心無比激動與喜悅。讓父母開心是超特急的最想見到的,當然這也是每個為人子女應盡的義務,超特急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超特急的首次家族自助旅行,畢生難忘!

 

已過而立之年的超特急,出國旅遊多與老妹、朋友、同事們作夥,甚至單槍匹馬,享受著個人旅行的自由。每當和父母分享自助旅遊趣聞時,言談之間看著雙親的笑容與嚮往的神情,超特急心中總有那麼點遺憾,因為照片中的旅遊風景雖美,但家族成員總是湊不齊,如果全家能夠團聚出國旅遊,肯定是再好不過的事!自那時起,超特急便悄悄地立下帶父母一同出國旅遊的心願,好讓父母體驗自助旅行的樂趣,也讓自己心中不再有遺憾。

 

在超特急的家族成員都是服務業的情況下,擁有共同的假期一同旅行,似乎是種簡單又不簡單的奢求,想法簡單,做法卻不簡單。在和老妹一起向父母提出這個想法後,很快地得到父母的首肯。雖然期待有個全家人的自助旅行,但雙親卻有那麼點猶疑,因為對他們來說,「自助旅行就是要自己背著行李,很辛苦。」這個刻板印象,早已深植他們心中。

 

『自助旅行的魅力與彈性,是團體旅行所無法體驗的喔!』超特急向雙親懇切的說明,『只要行程安排得當,行李跟交通都不是問題啦!』,超特急訓練出來的老妹也在旁附和。就在兒女們的保證下,超特急與雙親敲定了日本賞楓的計畫,因為父母對日本的楓紅美景十分嚮往。

 


▲賞楓,是父母的心願與期待

 

在求取所有家庭成員休假的最大公因數後,時間就敲定在十一月的中旬,地點是日本賞楓最熱門的景點—「京都」。超特急知道此時未必能遇到楓葉「見頃」的最佳時機,但楓葉當紅前的蛻變與彩妝,也別有一番風情,況且能夠避開日本連假的旅遊人潮與高漲房價,避免過度擁擠而壞了遊興,算是兼顧品質與預算的考量。

 

在行程的安排上,有了自助旅遊經驗豐富的老妹及妹婿協助,雖然賞楓季節的機位與旅館一向難訂,但超特急一點也不擔心,就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在出發前半年,不管是兌換酬賓機票或預定機位,都順利搞定,也同時陸續預定了包括「コンフォートイン(Comfort Inn)」、「スーパーホテル(Super Hotel)」及「東横イン(Toyoko Inn)」等京都市區的多晚連續住宿經過取捨後,出發前選擇了「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打算以定點放射的方式遊覽京都市區的景點,省卻更換旅館的不便,也排除了父母擔心頻繁移動與行李負擔的困擾。

 


▲賞楓旺季的日本線,一向機位難求,當然手腳要快

 

在涼爽的秋天造訪日本,當然也少不了溫泉體驗,看了看京都近郊的溫泉地,就非日本三景之1的「天橋立」莫屬啦!此時正逢「丹後」地區肥美的秋蟹解禁,加上離京都市區不算遠,因此在與老妹討論過後,決定來個奢華的溫泉美食饗宴,並預先與旅館先行接洽,準備幫正逢60大壽的父親慶生,至於當日的驚喜與感動,就等日後超特急慢慢道來啦!

 


▲有老妹與妹婿協助規劃行程,超特急大感放心

 

為了讓家人有個難忘的賞楓之旅,出發前夕超特急也變得謹慎起來,除了再三確認溫泉旅館的「驚喜」外,也定時透過網路緊盯京都各地的「紅葉情報」,並研擬各種可能的備案。至於京都的美食,就交給老妹與妹婿安排,以行程順暢為原則,當然以他們的功力與經驗來說,事實證明也沒讓父母親失望。

 

這是超特急人生至今最棒的1次旅行,因為在旅途當中見到父母與家人滿意的笑容,一切的努力與準備,都是值得的。

 


▲旅行有家族相伴,再怎麼努力與準備,都值得

交通:

【Japan】JR關西空港線‧關西空港站—お得な切符‧「JR-West Rail Pass(Kansai Area)」(2010.11.13) 

【Japan】JR關西空港線‧關西空港站—日本關西機場聯絡鐵道‧関空特急「はるか」(2010.11.13) 

【Japan】京都地鐵烏丸線‧五条站—古都經緯‧京都地鐵(2010.11.14) 

【Japan】嵯峨野觀光鐵道‧嵯峨野站—鐵道楓景‧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2010.11.15) 

【Japan】JR山陰本線‧福知山站—京丹後直結‧特急「はしだて」(2010.11.17) 


美食:

【Japan】京都地鐵烏丸線‧京都站—日本經典美食之「京都拉麵小路‧宝屋」(2010.11.13) 

【Japan】JR山陰本線‧嵯峨野站—日本經典美食之「京都豆腐料理‧葵」(2010.11.15) 

【Japan】北近畿ダンゴ鉄道宮津線‧天橋立站—日本經典美食之「松葉蟹料理」(2010.11.16) 

【Japan】JR奈良線‧宇治站—日本經典美食之「宇治抹茶料理‧中村藤吉」(2010.11.17) 


 
景點:

【Japan】京都地鐵東西線‧蹴上站—夜楓ライトアップ‧永觀堂(2010.11.13) 

【Japan】京都バス大原線‧大原Stop—京都紅葉名所‧三千院(2010.11.14) 

【Japan】京都バス大原線‧大原Stop—京都紅葉名所‧寂光院(2010.11.14) 

【Japan】保津川下り‧保津川着船場—品楓閒情‧渡月橋(2010.11.15) 

【Japan】保津川下り‧保津川乗船場—激流楓情‧保津川遊船(2010.11.15) 

【Japan】JR山陰本線‧嵯峨野站—楓林散策‧嵐山(2010.11.15) 

【Japan】JR奈良線‧宇治站—世界遺產‧平等院(2010.11.17) 
 住宿:

【Japan】北近畿ダンゴ鉄道宮津線‧天橋立站—天橋立溫泉‧「ホテル北野屋」(2010.11.16)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