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次為期23天的自助旅行,7公斤的背包,72座車站,88張車票,3,896幅照片,6,902公里的鐵道搭乘距離,104,605元的旅費,還有無限的美好回憶!

 

超特急在某本書上看到的1句話,深深引起超特急的省思與共鳴:

 

旅行最美好的部分,通常不會發生在旅行途中。旅行真正牽動人的,其實是出發前的期待。如果還有什麼可以與旅行出發前的期待相提並論的,那大概是旅行之後沈澱的回憶了!

 

時間發生在2005年的夏天,短暫的轉職空檔,滿懷無窮夢想的心情,3位各擅所長的旅伴,熱情感染了每個個體,也創造出源源不絕的動力。在這樣的背景與條件下,背起行囊,一同前往愛的國度,找尋幸福!

 

※交通

這次的「大」旅行,交通手段是以鐵道為主,地區交通巴士為輔。1張「JR Pass 21日券」,讓超特急肆意的縱貫日本列島,Pass的頁面從始日的嶄新光亮,到迄日污損折角,頻繁的使用與進出,讓超特急誤以為在日本搭火車是免錢的。這張「JR Pass 21日券」至今仍被超特急收藏在寶貴的資料夾中,畢竟,能親自使用過1回,有種道不盡的成就感。

 


▲列車篇

 

這次的鐵道旅行,超特急依據地區鐵路密度與特性做了安排,有北海道地區的周遊式、東海道線的途中下車,也有近畿圈的近郊鐵道旅行。而大城市間的連結,除了快速的新幹線鐵道網外,日本3大寢台列車之「仙后座號(CASSOPIEA)」的搭乘經驗,也將會在日後的遊記中與大家分享。

 


23天找尋幸福鐵道旅行全記錄


▲北海道周遊鐵道旅行地圖


▲東海道、近畿近郊旅行地圖

 

※人

旅途中,除了觀察本地居民的生活與舉止外,超特急也遇到了來自各國的遊客,說著普通話、英語、義大利語、日語等,當然日後部分也成為超特急的好友,算是1趟成功的國民外交。

 


▲人物篇

 

※美食

漫長的旅行中當然少不了各地的小吃、特產,在旅伴兼饕客Enya的帶領,以及誤打誤撞的幸運機緣下,超特急也嚐到知名的美食,不論是寢台列車上的「懷石料理」、車站賣店的「駅弁」、隱居巷弄裡的「屋台」,大牌長龍的「名店料理」,就算超特急沒有美食雜誌編輯的文筆功力,也要透過照片揭露出來的啦!

 


▲美食篇

 

※景點

超特急本次旅行走過之處,有眼前面對數萬人的擁擠場面,也有方圓5里內空無1人的寂靜。穿過城鎮來到鄉間,踏遍郊野前往都會,將場景轉為思緒,探掘內心深處的自我意識,讓超特急更加瞭解自己,也有助於日後更長遠的人生道路。

 


▲絕景篇

 

美好的回憶總是給人鮮明的記憶與印象,提筆留下這份青春的回憶是件大工程,但超特急還是鼓起勇氣,嘗試為這段旅程保存記錄、道出歷程,留下經驗。不是吹噓自己去過何處,而是希望腦海中沈澱的記憶,能夠化為真實的文字,日後能再三咀嚼旅行的美好。

幸福北國(2005.07.09-07.31)
交通:
名古屋地鐵萬博Expo Shuttle富良野ノロッコ号ちほく高原鐵道
          
釧路湿原ノロッコ号寢台特急カシオペア
美食:峠のかまめし濱松鰻魚料理函館海鮮丼帶廣豚丼根室花咲蟹
景點:愛知萬博多啦ㄟ夢海底世界函館夜景大沼公園昭和新山美瑛
          
富良野薰衣草愛國幸福車站納紗布岬厚岸釧路濕原川湯溫泉
           原生花園網走監獄博物館羊ヶ丘展望台札幌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