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完整蒐集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100個紀念章,外加8個隱藏版戳章,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超特急的百站成功全紀錄


▲「幸福一百」與「百站成功」
2個紀念章可是完蓋才有的特別禮遇

 

雖然活動開始沒幾天,新聞媒體早已陸續報導參加者完蓋的訊息,但對吃人頭路,沒得空閒的超特急來說,僅能把握休假空檔來完成,也自然成為超特急閒暇的樂趣與期待。

 

對於完成這個活動,超特急有幾項原則,除了堅持全程搭乘鐵路,以及搭遍台鐵現有各車種外,也希望能夠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用雙腳或綠色運具暢遊車站周邊景點,讓行程更為豐富,更添精彩。

 

既然是鐵道旅行若是開著ㄅㄨㄅㄨ沿著公路到各車站集章,雖然省時省錢,但也失去了活動的意義,也難怪活動結束兌換紀念品時,台鐵公告須出示至少10張單程車票或鐵路周遊券,始能獲得認證。

 


▲年底才出現的隱藏章,讓活動又掀起另
1波高潮

 

從建國百年的元旦在屏東車站蓋下首個章開始直到年末的最後1超特急才在左營車站收下最後1個章也象徵百年的有始有終別具意義隨後也很驕傲地在高雄車站認證成功從站務員手中接獲本次活動的贈品成功達陣

 


▲起於元旦曙光,終於跨年夜色,算是有始有終吧!


▲百站完蓋的贈品是台鐵紀念鑰匙圈

 

總是喜歡記錄歷程的超特急也特別將這次活動的紀錄與大家分享

 

里程數:公車29.3公里高鐵210.7公里、捷運43.1公里、台鐵4,021.2公里,總計4,304.3公里

乘車時間:公車65分鐘、高鐵63分鐘、捷運70分鐘、台鐵4,194分鐘,總計73小時12分鐘。

車資:公車80元、高鐵930元、捷運28元、台鐵7,007元,總計8,045元。

鐵路便當數:池上家鄉飯包、關山後山飯包、花蓮鐵道便當、台鐵排骨便當*5,共8個。

停靠車站數:高鐵4站、捷運8站、台鐵106站。

紀念章數:「鐵道旅行 幸福100」戳章100隱藏章8小站巡禮章41枚。

明信片數8枚。

 


▲嚐遍台灣各地的車站便當,也算是此行的收穫

 

回想起旅途中的點點滴滴有當頭烈日有陰冷細雨但絲毫不能阻卻超特急的熱情加上每個車站台鐵員工的招呼與善待,讓旅程更添溫馨。當然,旅途中巧遇的其他同伴時,也會相互打氣,分享著這個活動的點滴與經驗,也是樂趣的所在。日後打開這本「鐵道旅行幸福100」時,刺眼的朝陽、撲鼻的馨香、迎面的海風,以及震耳的汽笛等各種景象將不斷湧現,而這些情景也將是人生中無價的回憶。

 


▲鐵道旅行的種種點滴,都是人生中無價的回憶

 

點(車站):佳冬南靖新埔日南瑞芳漢本冬山車埕

線(路線):沙崙線舊山線六家線

面(列車):太魯閣光華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