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途中,明信片是記錄所見所聞的1種方式,將當時的心情、感受與想法轉換為文字,再透過白紙黑字具體化,貼上郵票投入郵筒,這些文字將遠渡重洋,陪伴妳重溫旅途中的感動。

蜜月途中,超特急也透過明信片,與大家分享見聞與心得,不管是由感而發,還是寒暄問暖,明信片就像跨越時空的橋樑般,串起不同的人、事、時、地與物,讓收件者彷如置身其境,感同深受。

▲蜜月旅行的明信片與東歐各國的郵筒
旅遊地區的明信片好買,但寄回台灣的郵資多寡與如何購買郵票,往往對旅人造成困擾。當然,前往當地郵局寄明信片是最佳的辦法,但超特急在蜜月假期中,偶爾遇到找不到郵局,或是假日郵局不營業的情況,所幸靠張「嘴」,半問半求下,飯店或商店多半肯伸出援手,只是所付出的郵資價錢當然就比郵局來的多。因此超特急建議,如果前往當地郵局,不仿多買幾張郵票備用,想寄就寄,不用再費心找郵局。

▲明信片是記錄旅途見聞與心得的方式,也是種回憶的收藏
超特急出發前以為,寄回台灣的明信片郵資會和當地物價成正比,其實不完全正確。除了此行物價水準最高的奧地利,經過實地驗證後,寄回台灣的郵資高達1.7歐元,符合「市場行情」外,其他各國的明信片好像與物價沒啥相關,顛覆超特急的想法。像是物價明顯較捷克、斯洛伐克等鄰國便宜的波蘭,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反倒是國人常前往的捷克,郵資還便宜的哩!

以下為2013年5月,超特急從東歐寄明信片回台灣所需郵資,與大家分享:

▲捷克:郵資21克朗(CZK),約新台幣32元

▲奧地利:郵資1.75歐元(EUR),約新台幣68元

▲斯洛伐克:郵資1.2歐元(EUR),約新台幣47元

▲匈牙利:郵資300福林(HUF),約新台幣40元(商店給較大面額的郵票)

▲波蘭:郵資5茲羅提(PLN),約新台幣46元

來自5個國家的10張風景明信片,花了1至3個星期不等的時間,象徵「十全十美」的全數回到台灣,讓超特急得以日後翻閱明信片時,看著美麗的風景圖片,細細回味蜜月假期的甜美過程,而這也是種回憶的收藏方式呢!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