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要去西班牙與葡萄牙?』超特急在決定旅行地點前對自己提出這樣的問題。這個答案當然不會是「想去就去!」,因為自己已經不再身處那個滿懷衝動的年齡層。


會挑上冬末初春的南歐,是因為比起歐洲大陸,這段時間的天氣算是溫暖,沒有降雪的疑慮,當然還有結婚週年的紀念日,在國外度過肯定浪漫又難忘。


PTAY01.jpg  

▲超特急與Anita在伊比利半島度過結婚周年紀念


會選擇歐洲「伊比利半島(Iberia)」上的西班牙與葡萄牙,是因為對語言的熱衷,畢竟總要驗收一下學習一段時間的西班牙語程度,至於鄰國的葡萄牙語,就真得只能半讀半猜了(也慶幸有部分的辭彙用語是相似的)。這次的旅行範圍,所使用的2種語言,剛好都是南美洲探親時所需使用到的(南美洲的巴西講葡萄牙語,其餘的國家則以西班牙語為主),暖身一下也無仿。


會前進加泰隆尼亞的首府「巴塞隆納(Barcelona)」與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Lisbon)」,則是因為想看「建築的奇蹟」與「城市的規劃」,讓2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城市,為旅行激起不一樣的洄盪。出發前,超特急閱讀了「巴塞隆納,不只高第-跟著中文官方導遊深度行(Barcelona con Guía Oficial)」,以及「里斯本夜車(Nachtzug nach Lissabon)」2 本書籍,就像在2012年的「津輕斜陽」之旅前,讓自己投入太宰治的文學世界。而這次超特急則要試著親賭建築大師「高第(Gaudí)」在巴塞隆納展現的建築風格,以及仿戈列格里斯教授追隨文字練金師「普拉多」的精湛字句來到里斯本,探索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與歷史情懷。


IMG_3350.JPG  

▲「巴塞隆納,不只高第」旅遊書,讓超特急對巴塞隆納充滿期待
IMG_3351.JPG  

▲小說「里斯本夜車」的諸多場景,讓超特急嚮往到里斯本追跡


會伴隨岳父一起出遊,除了滿足他原本對建築古蹟的興趣外,超特急與Anita也要趁機檢視如此的行程安排是否切合體力(這次以早、午各1個景點為主,晚間視情況安排活動),以及長輩對旅行的需求,作為日後南美洲探親旅行時,行程規劃的參考。此外,還有曾經造訪過西班牙的超級旅伴Justin一起加入,以及Justin同事在巴塞隆納當地的熱情協助與伴遊,確實讓這趟旅行增色不少,也消弭了超特急行前對南歐治安不佳的擔心。畢竟人多勢眾又有在地人帶路,行程安排規劃就容易許多啦!


P1050759.JPG  

▲這次旅行伴隨岳父出遊,剛好可以檢視行程安排,作為南美旅行的參考


會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是因為剛好遇上「台北-杜拜」航線的首航促銷,以及不同點進出的優勢,才能讓大家都能用飛東北亞商務艙的價格前進伊比利半島。甚至這樣的機票價格,還比超特急與Anita東歐蜜月的機票還便宜哩。再者,不需在香港轉機且不用擔心行李無法直掛,還能享受Airbus380的服務(杜拜-巴塞隆納航線),看來超特急日後的歐洲旅行,可能都要去杜拜轉機啦!


P1050778.JPG  

▲搭上首航促銷,超特急這次選擇阿聯酋航空前往伊比利半島
P1050877.JPG  

▲也享受阿聯酋航空Airbus380的服務(杜拜-巴塞隆納航線)


瑰麗的高第建築、美味的Tapas小品、精采的西甲聯賽、有序的城市街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確實不愧為國際一級觀光大城。


PESP01.jpg  

▲旅遊足跡-西班牙巴塞隆納


雄偉的城堡古蹟、悅耳的Fado歌謠、道地的葡式蛋塔、懷舊的復古電車,葡萄牙的里斯本確實有十足的觀光潛力。


PPTG01.jpg  

▲旅遊足跡-葡萄牙里斯本


要讓超特急評斷這2個城市中,哪個城市最好玩,超特急只能說「都很好玩!」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