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旅行前的規劃是為了讓旅程充實豐富,順著自己安排的行程走,不致像無頭蒼蠅般的亂鑽,徒費時間:有人則主張順其自然,無須做功課,新奇與冒險的刺激感才會在旅途中不斷湧現。夢想超特急則傾向前者,因有規劃的旅途叫「旅行」,沒規劃的旅途叫「流浪」,超特急喜歡的是行程規劃的實現,同時也是夢想的達成。

05年的春天,偶然在網路上得知「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推出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2,999元(未含稅金)的限量搶購,聯絡了在MSN上的Birddy學弟,便宜機票果然搶手,3月份前3個星期的假日,機位已經被搶購一空,我們拿到的是最後1週的機位,線上付款後,一段「突來」的新加坡之旅就此展開。



行程規劃方面,超特急在行前購買了Mook出版的「新加坡自遊自在」,做為這幾天行程安排的參考。旅遊書籍上的各種民族文化的代表美食、宗教寺廟與觀光景點等,均一一詳盡羅列,精美的圖片更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親自體驗。

能搶到廉價機票,算是十分幸運的事,尤其是以優質服務著名的「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航空以親切的服務與良好的飛安在國際間享有極佳的聲譽,但這零飛安事故的極佳聲譽卻在數年前讓台灣中正機場給打破了。這算是台灣奇蹟嗎?呵!但不可否認的,瀏覽新航的網頁,光在2004年,新航榮獲國際最佳航空公司、最佳服務航空公司的獎項就超過20項之多,這些榮耀代表了國際間的肯定,而今有幸搭乘,心中更充滿期待囉!

超特急與Birddy乘坐的這班新航SQ29使用的是波音777-200型客機,除了美味的餐點外,空服員的服裝亦頗具特色,穿著的是傳統的馬來服裝—沙龍布裙(Sarong Kebaya),腳著涼鞋,盤髮髻,純樸的馬來風味,讓人印象深刻!同時,新航還依照沙龍布裙的顏色來區分空服員的階級,共分深紅、深綠、深藍、紫四種,其中深紅色為座艙長,紫色為基礎空服員。機上亦同步販售每個15新幣(約300元台幣)的新航空服員手機吊飾,算是熱門人氣商品呢!



經過約5個小時的空中航行,飛機終於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新加坡是個可辦理免費落地簽證的國家,只需於入境時填寫入境單即可入境,故無須付費事先辦理觀光簽證。順利通關後,超特急便搭乘新加坡地鐵,展開一段南洋民族文化體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