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的值班辛勞,終於在月底有了回報。夢想超特急趁著排休,安排了趟旅行,藉以慰勞值班的疲憊,期待能從旅行中重新出發,以更飽滿的動力迎接更新的挑戰。

北半球的隆冬正值南半球的盛夏,盛夏的澳洲各城市機位總是一位難求,加上值勤班表的不確定性,想要從長計議、審慎規劃行程還真是有點難度。夢想超特急為此向3家航空公司各訂了不同時期的機位,以應付班表做彈性與適當的選擇。出發前1個月,班表終於公布,有賴其他同仁弟兄的鼎力協助,成行的機率也更加篤定。

經過比較後,航空公司的最終選擇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lines)」,選擇的原因無非是票價便宜,加上本身也是「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的會員,里程數累積上亦更具有優勢,唯一的缺點是經由「香港」轉機,飛行時間也較直航的「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來的久。

從班表公布到開票的這段期間,夢想超特急休暇時便埋首於「背包論壇網站」尋找資料、配合自助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旅遊書籍「雪梨TOP 10(行遍天下出版)」與「JTB澳洲(精英出版)」,才將8天澳洲雪梨行搞定。行程排定的日期距離出發時間僅72小時,行李更是在出發前12小時才備妥(有充足的時間準備與規劃還是很重要的)。



以背包客自詡的夢想超特急,照例背負旅行背包(可攜可背兩用)與隨身肩包,以不托運行李增加通關的靈活度,同時攜帶簡便衣物與洗衣粉,以減輕背負行李的重量。



這是夢想超特急第1次跨越赤道離開亞洲的自助旅行,明日開始,口音濃厚的澳洲式英語正等待我的到來。澳洲雪梨,我準備好了,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