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4月,夢想超特急「又」去了趟日本東北,除了與日本朋友見面外,特別的是,這是超特急的「日本航空初體驗」。

飛航台灣30年的日本亞細亞航空(Japan Asia Airlines,JAA),是日本航空旗下的子公司。受限於台日斷交後,中國大陸施壓,使得日本的國籍航空—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無法飛航台灣,故以日本亞細亞航空的名義,飛航台灣與日本間的航線。08年3月31日,JAA正式劃上休止符,回歸日本航空旗下,而4月1日起,JAL就正式飛航台灣啦~



這次的機票不是花錢買的,而是靠超特急平日辛苦累積的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哩數兌換免費機票而來。由於日本航空屬寰宇一家(One World)的航空聯盟系統,故可透過合作里程數的兌換,得到免費的機票。這也是繼07年兌換國泰航空飛往名古屋(Nagoya)的機票後,再次兌換的免費票。比起國泰航空的網路及時兌換服務,寰宇一家旗下的會員航空兌換服務則稍顯複雜。

夢想超特急首先在出發前約4個星期,於亞洲萬里通網站填寫兌換申請單,註明搭機日期與航班需求,在約3、4個工作天後,便收到來自亞洲萬里通的電話,確認機位已經訂妥,只需回覆是否進行扣除里程數的決定即可,相關的機場稅與燃油附加稅則從信用卡扣款。同時,服務人員也會將電子機票的收據寄到您指定的信箱,列印下來後,便可啟程出發。免費機票的期限是1年,夢想超特急僅使用5天,雖然有點奢侈,但能夠免費搭乘,也心滿意足啦!

比起JAA,其實搭乘JAL並無特別的差異,只是機上雜誌、設備上的識別標示改成「JAL」罷了,但其實還是有許多物品與器具來不及更改,例如:耳機、白酒瓶上的標誌等,而這些物品也成了航空迷收藏的對象。



初體驗的驚奇與巧合,在於夢想超特急和一同在補習班進修日語的同學Nen,搭乘同班飛機,Nen即將前往日本攻讀專門學校,幫她送行,在機上聊聊昔日上課的趣事,也為旅行開啟了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