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起香港的美食,最先讓人聯想到的,肯定是「港式飲茶」,而這似乎也成了香港美食的代名詞。的確,香港人愛飲茶,不論是早、中、晚各時段,飲茶店總是擠滿了人,而在館內坐下來沏壺茶,除品茗外,再吃個點心,談論著街頭是非、國際新聞,悠閒地消磨時光,這就是香港人的享受。

香港知名的飲茶店實在太多了,從平民的「蓮香樓」,到高級的「采蝶軒」、「映月樓」等,各家茶館都有其獨特的點心料理。同時,為了打開知名度,吸引遊客前來光臨,無不在茶點上費盡心思,從每年的「香港點心大賞」中競爭激烈的情況就可得知。當然,得獎的茶點,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店內的招牌。



超特急的初次港式飲茶體驗,選擇的是中間價位的「美心大酒樓」,一方面除了知名度高,全港擁有超過10家以上的分店外,旅遊書籍上介紹的得獎作品(2001年美食大賞點心組金獎),更是令超特急欲親自前往品嚐的主因。出了地鐵港島線「銅鑼灣」站,四周的大型商業看板與各家百貨,讓超特急頓時迷失方向,所幸及時恢復方向感,才得以找到這家茶館。

美心大酒樓:http://www.maxims.com.hk/tc/main.asp

服務人員在帶領旅客坐定位後,便先來了壺茶,緊接著點心推車便迅速的從旁開過來,旅客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點心。超特急來到的這天,雖已是過了晨峰的九點半,但店內仍是做了約八成滿的民眾,很難想像這些人真的都不用工作嗎?還是其實這些人都正在「工作」呢?超特急不去刻意思索,因為肚皮已經下達進食令,還是趕緊來幾份招牌點心比較實在吧!

不下幾分鐘的時光,桌面上便已經擺滿「叉燒包」、「馬來糕」、「蟹黃燒賣」等幾籠點心,加上向服務人員加點的「腸粉」、「炸春捲」等,琳瑯滿目的佳餚,讓超特急胃口大開,開始進攻這些美食茶點。由於是知名的連鎖企業,所以在菜色與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也明顯的可以吃出與台灣各飯店內港式飲茶的差異。而飯後在來碗「西米露」,讓口內的味道「甜」一下,真是充滿了飽足感,也讓超特急補充體力繼續下一段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