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前往印尼旅遊,多數人的首選無非是國際知名的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那裡合宜的氣候,慵懶的氣息,配合完善的度假設施,最適合將頭腦放空及身體放鬆,悠哉地度過假期時光。

號稱「千島之國」的印尼,全國共有15,000個以上的島嶼,除了峇里島的觀光外,在政治、經濟與歷史發展上具有重要地位的「爪哇島(Jawa)」,特殊的宗教遺跡與生活型態,也是超特急感興趣的地方。

INI01.jpg  

▲「千島之國」印尼的每個島嶼都有特色,也是超特急感興趣的地方

比起峇里島的高知名度,爪哇島的旅遊資訊集中於首都「雅加達(Jakarta)」、第2大城「泗水(Surabaya)」等地,對於島上東南端的佛教聖地-「日惹(Yogyakarta)」則著墨較少,而超特急欲參觀的「婆羅浮圖(Borobudur)」、「普藍巴蘭(Prambanan)」等世界遺產,在交通與食宿上的安排都是挑戰。

IMG_3587.JPG  

▲超特急與Anita背起背包,又是挑戰的開始

即便是個挑戰,但超特急想到可以觀察以回教為主的爪哇族生活、飽覽佛教的歷史遺蹟,還有體驗信奉印度教的峇里文化,就令人躍躍欲試,在2011年轉職的空檔,決定接下這個冒險計畫,讓多采多姿的文化體驗成為此行的標的。

為求「先苦後樂」,超特急決定行程先從爪哇島開始,再從峇里島歸國,心理上也較無負擔,峇里島的度假就當作最終的獎賞吧!期間利用鐵道與航空作為城市間的移動工具,至於當地至景點間的交通,因有泰國與印度行的經驗,則計畫抵達後再伺機而動。

CAR01.jpg  

▲多樣化的交通工具,各景點間的移動都是考驗
FOD01.jpg  

▲豐富的飲食文化也讓超特急品嚐到當地美食

印尼鐵道與城際巴士均無網路訂位的服務,讓交通移動成為旅途中最大的變數,雖然已經預先研擬替代方案,但當時超特急還是在些許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出發,祈禱不要遇到交通工具滿席或停駛的情況。

還記得當時超特急與Anita是同一班飛機所有旅客中,最晚入境的2位。除了抵達後在泗水機場辦理落地簽證遇到排對人龍外,嚴肅且詭異的入關審查也是主要原因,因為就在超特急排隊的同時,前方的大陸與歐美旅客不斷地被請到小房間內盤查。在背包客棧上偶有網友分享印尼海關索賄的經驗,等候入關的超特急腦海也浮現這樣的想法,加上隊伍前面1位出入關經驗豐富的台商不斷「講述」他過去與審查官交手的經歷,確實讓超特急膽戰心驚。

IMG_3617.JPG  

▲從機上發放入境表格開始,超特急的內心就開始忐忑
IMG_3641.JPG  

▲所幸繳了簽證費就順利取得簽證
IMG_3645.JPG  

▲印尼簽證

所幸泗水機場的入境審查官見到平日做善事積陰德的超特急,並沒有加以刁難。但出關後逼近晚上10點的情況下,不得不捨棄大眾運輸,好好的跟運將們討價還價。而幸運的超特急並沒有選擇排班計程車,而是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遇到正要下班的機場員工,用「補貼油錢」的方式,把超特急與Anita載到市區旅館。

緊張的心情到旅館後稍稍平靜,超特急也只能早早休息,因為「爪哇紀行」的冒險行程尚未結束,明早還有印尼鐵道的體驗行程等著超特急來挑戰呢!

P1130752.JPG  

▲接下來還有爪哇鐵道的精采行程等著超特急

 

交通:

【Indonesia】印尼國鐵‧Surabaya Gubeng Sta.—爪哇島特急‧Argo Wilis Express(2011.07.20) 

【Indonesia】印尼國鐵‧Yogyakarta Tugu Sta.—印尼國內線機票購票心得(2011.07.20) 

【Indonesia】Trans Jogja‧Malioboro St. Stop—貼心滿百‧日惹BRT(2011.07.20) 

【Indonesia】Jitney‧馬車‧Motorcycle—爪哇交通面面觀(2011.07.21) 

【Indonesia】Taxi‧Shuttle Bus—峇里交通面面觀(2011.07.24) 

美食:

【Indonesia】印尼國鐵‧Yogyakarta Tugu Sta.—印尼經典美食之「貢丸米粉湯(Bakso Sapi)」(2011.07.20) 

【Indonesia】Trans Jogja‧Malioboro St. Stop—印尼經典美食之「日惹滷味(Gudeg)」(2011.07.20) 

【Indonesia】Bus Ragil Kuning‧Terminal Borobudur—印尼經典美食之「印尼雞湯(Soto Ayam)」(2011.07.21) 

【Indonesia】Perama Shuttle Bus‧Ubud Stop—印尼經典美食之「Bebek Bengil髒鴨」(2011.07.22) 

【Indonesia】Perama Shuttle Bus‧Ubud Stop—印尼經典美食之「Nuri’s豬肋排」(2011.07.23) 

【Indonesia】Perama Shuttle Bus‧Kuta Stop—印尼經典美食之「印尼炒飯(Nasi Goreng)」(2011.07.24) 

景點:

【Indonesia】Trans Jogja‧Terminal Prambanan—世界遺產‧普藍巴蘭(Prambanan)(2011.07.20) 

【Indonesia】Bus Ragil Kuning‧Terminal Borobudur—世界最大佛寺‧婆羅浮圖(Borobudur)(2011.07.21) 

【Indonesia】Wayan Group Taxi‧Pura Taman Ayun—峇里古蹟‧塔曼阿尤寺(2011.07.22) 

【Indonesia】Wayan Group Taxi‧Pura Ulun Danu Bartan—湖光水色‧水神廟(2011.07.22) 

【Indonesia】Wayan Group Taxi‧Pasar Ubud—市集散策‧烏布傳統市場(2011.07.22) 

【Indonesia】Perama Shuttle Bus‧Ubud Stop—峇里生態‧猴子森林(Monkey Forest)(2011.07.23) 

【Indonesia】Perama Shuttle Bus‧Kuta Stop—峇里買物‧庫塔廣場(Kuta Square)(2011.07.24) 

住宿:

【Indonesia】Perama Shuttle Bus‧Ubud Stop—Ubud住宿推薦‧Kakiang Bungalows(2011.07.23)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