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めんそ~れ」,是日本沖繩方言「歡迎」之意。一步出日本沖繩「那霸機場(Naha International Airport)」,眼前便是這斗大的看板,用沖繩方言告訴旅客,日本最南端的縣,「沖繩(Okinawa)」到啦~



2006年的隆冬時節,超特急特地前往日本「沖繩」避寒,除了一窺「琉球文化」的精義與風情,也順道補足日本極端車站之旅的拼圖。沖繩都市單軌電車(Monorail)是2003年8月甫通車的城市軌道運輸系統,不僅是日本沖繩縣唯一的客運鐵道,同時也是日本國土最南端的鐵路系統。



「沖繩都市Monorail」的終點站—「那覇空港(なはくうこう)」,位於東經127度39分8秒,北緯26度12分23秒,是日本最西端的鐵路車站。自從完工通車後,便正是取代日本九州私鐵「松浦鐵道」之「たびら平戸口駅」,成為日本極端車站的極西點。

超特急一步出機場大廳進入「那霸空港」站內,馬上就將日本最西端車站的拼圖納入收藏,有種說不出的莫名喜悅,看著車站大廳內美麗的馬賽克藝術畫,讓搭機的疲累一掃而光,接下就是放鬆心情的沖繩文化之旅囉~


琉球風情(2006.01.18-21)
交通:
 ゆいレール
美食:沖繩豬五花肉麵
景點:世界遺產首里城赤嶺站國際通美國村那霸市場まちぐ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