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夜景是世界聞名的,與日本函館(Hakodate)及義大利那不勒司(Naples),並稱世界3大夜景。超特急非常的幸運,因為3大夜景中的其中2個景點,距離超特急的居住地台灣,飛行時間都在5小時之內。



要觀看美麗的夜景,居高臨下的視野似乎是最好的選擇,這也難怪3大夜景的最佳觀賞地點,都位於山頂視野極佳之處。香港太平山的海拔高度為520公尺,山頂的「凌霄閣」被譽為是觀賞香港夜景的最佳地點。而從此地往下俯瞰,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美景盡收眼底,也難怪多少旅客慕名而來,創造可觀的觀光效益。



身為背包客的超特急,每當來到香港,自然也都不能免俗的來到太平山頂觀賞夜景,而這也似乎成了例行的公事之一。只是造訪季節不同,要能看到美麗的夜景,也是需要極佳天候條件配合。超特急建議觀察日落的氣象資訊提早在日落前1小時搭乘山頂纜車上山,先卡好觀賞位置,靜靜守候美麗夜景的到來。

就算無法在太平山頂看香港夜景,位於九龍尖沙嘴的「尖東海濱公園」也是欣賞美麗夜景的另一個地點。這兒沒有能夠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的視野,但卻能將對岸香港島炫彩奪目的景色一網打盡,而這也是欣賞「幻彩詠香江」的好所在。「幻彩詠香江」是每逢晚間8時,由港島各大樓頂的雷射光束與動感音樂合奏而成的「夜景秀」,不僅音樂撼動人心,魅力四射的光束與大樓裝飾,更增添了香港夜景的魅力!



超特急認為,香港夜景迷人之處,除了特殊的港口地理位置外,繁盛的商業經濟帶來的各式造型獨特的金融大樓,而點綴大樓的綵妝與五顏六色的燈光效果,有如交響樂中的各樂器般,相輔相成合奏出美麗的樂章,也拼湊出香港夜景特有的視覺與動感。而這具動感音樂的加分效果,也是香港夜景被稱為3大夜景之最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