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相聚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再接受家族的盛情款待後,超特急與Anita繼續著旅程,前往東海岸第1大城市—「花蓮」。


「普悠瑪號」依舊展現高度的列車性能,快速又平穩地將兩人帶到目的地,早上10點不到,超特急就已經出現在花蓮市區,準備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區)。


KHH_3447.JPG  

▲今天的目的地-太魯閣國家公園


一向倚賴大眾運輸的超特急,原本想「照舊」利用台灣好行景點接駁車,無奈在抗毒辣的太陽,但也增添行程的彈性,爭取更長的旅遊時間。


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向是台灣國際級的觀光景點,超特急上次來到此地,已經是15年前的事情了,期間歷經開放大陸觀光及多項公路拓寬與建設,想必軟硬體設備應提升不少,趁著來到花蓮時帶著老婆前往,對超特急而言雖是舊地重遊,心境也已大為不同。


備妥防曬裝備後,超特急一路沿著台9線北上,路過新城、秀林等地,直驅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玄關—「橫貫公路牌樓」。


KHH_3440.JPG  

▲橫貫公路牌樓
KHH_3452.JPG  

▲被立霧溪沖刷的溪谷,來到近出海口處變得寬闊起來


這裡靠近台8線與台9線的分岔處,通過牌樓再往裡頭走就是俗稱中橫公路的精華路段,不少遊客會在此停下來拍照,再繼續前往知名的「燕子口」、「長春祠」、與「天祥」等地。這天是非假日,但遊客依然不少,超特急還得排個幾分鐘,利用空檔才能完成與牌樓的合影。


在前往燕子口的路上,超特急為平坦的路況讚賞不已,想當初中部橫貫公路以崎嶇彎險的景色出名,如今隨著工程技術的進步,公路已成為寬廣的雙線道,不用再忍受會車之苦,也讓行車更為順暢。


KHH_3480.JPG  

▲中部橫貫公路


為了增進行車順暢而新闢的路段,多是以截彎取直或新建隧道的方式取代原有的舊路,但在行駛的途中,仍可見舊有路段的身影,似乎是不想讓人忘記這裡在開鑿之際曾經有著屹立不搖的精神以及鬼斧神工的技術,讓後人尊崇。


沿著公路續行,路旁停靠的車輛漸多,同時也看到步行的旅客,想必知名的燕子口就在前方,超特急也趕緊尋覓好停車位,跟著園區內的指標步行前往。


KHH_3463.JPG  

▲燕子口


在燕子口這塊區域,昔日的車道已成步道,讓遊客以步行的方式來欣賞太魯閣國家公園之美,是再適合不過的方式。


KHH_3468.JPG  

▲燕子口步道
KHH_3471.JPG  

▲立霧溪谷
KHH_3472.JPG  

▲駐足在步道往溪谷看,很具有震撼感


沒有人車爭道的危險場景(頭頂的落石反而較危險),讓旅客可以倚著欄杆端看立霧溪切割山脈所成就的峽谷天險,隆隆的水聲掩蓋了陸客的嗓門,超特急造訪時上方還有飛燕掠過,這不就是人稱燕子口的經典場面,也是多數人來到這裡的目的嗎?何其幸運觀之。


KHH_3470.JPG  

▲飛燕迎賓
KHH_3473.JPG  

▲峽谷天險


現今國家公園規劃的燕子口步道長約1.3公里,遊客可沿途步行至「靳珩公園」,公園旁設有餐飲部、觀景台與廁所等,可以在此稍作歇息,繼續前行或返回步道口。


KHH_3476.JPG  

▲遊客可沿燕子口步道步行至「靳珩公園」


而超特急呢?當然是好好在觀景台喝口水,看飽了風景再出發呀!

燕子口: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5&sm=0&page=2&id=29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