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了「燕子口」的飛燕洗禮,超特急與Anita繼續向前行,目標是中部橫貫公路的人氣名勝-「天祥」。


KHH_3453.JPG  

▲「天祥」是中部橫貫公路中的重要部落


提起天祥,這裡是中部橫貫公路中重要的部落,除了管理站、郵政、電信等機構外,小吃店與旅館聚集,還有客運路線行經與停靠,堪稱生活機能充足的補給站,許多人喜歡在此住上1晚,享受幽谷內的清閒與清靜。


KHH_3487.JPG  

▲這裡有份獨特的清閒與清靜


騎了好一段路,抵達天祥時已經過了中午時分,但客運站旁的小吃店仍是擠滿了整團的陸客,所幸肚子還不餓,還是先找個地方涼快去。


KHH_3501.JPG  

▲搭乘花蓮客運也可到「天祥」


要找個地方休息,超特急首先想到的是救國團的活動中心啦!裡頭有餐廳、住宿、會議室等,還提供廁所使用,在此剛好可以稍微洗把臉,去除臉上的油膩與灰塵。


位於山坡上的活動中心,是個地勢較高的制高點,具有較佳的視野,但想要有更遼闊的視野,那就到鄰近活動中心的「文天祥紀念公園」。


KHH_3498.JPG  

▲文天祥紀念公園
KHH_3489.JPG  

▲公園旁的小徑


這裡原本的地名是「塔比多」,為了紀念文天祥的成仁取義與浩然正氣,在公路通車後的民國50年,興建了文天祥的塑像,並改地名為天祥,不但好記且兼具意義。


公園的正中央豎立的,正是文天祥塑像,塑像的下方有著「浩然正氣」4個大字,而文天祥凝視的眼神,就像守護神將浩然正氣傳達四周,讓宵小不敢造次,堅毅地守護著本地。


KHH_3490.JPG  

▲文天祥的塑像
KHH_3499.JPG  

▲「天祥」與文天祥的關係及由來


從塑像前方的小廣場望去,普渡橋、天峰塔盡收眼底,要想飽覽天祥地區的地形美景,這個公園是不錯的選擇。


KHH_3496.JPG  

▲遠眺天峰塔
KHH_3497.JPG  

▲普渡橋


天祥: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5&sm=0&page=2&id=24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