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一點就入境法國了!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巴塞隆納東北方的小鎮Figueres,也是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 Dalí)的故鄉,鎮上的「達利戲場美術館(Dalí Theatre-Museum)」收藏有眾多的藝術品,可說是達利迷必訪的景點。


IMG_4588.JPG  

▲位於巴塞隆納東北方小鎮Figueres上的達利戲場美術館(Dalí Theatre-Museum)


只差6公里的路程!Justin的同事兼地陪Arthur告訴大家,由於錯過交流道,只能續開後再回頭,確不知不覺地離西班牙與法國的國界更近了。這讓Anita緊張的心裡亂跳,因為這可是他最想造訪的國家之1呀!


由上面的劇情陳述,就可知道Figueres就位在邊界處,雖然離巴塞隆納有100餘公里的距離,但也相對的離國境只約30公里,難怪高速公路上可見多數法國車,指標資訊也是西語與法語並列,看來假日來西班牙度假的法國人還真不少。


原本超特急的計畫是搭乘剛通車不久的西班牙高鐵前往Figuerres,體驗超特急人生中第9個高速鐵路系統。但在Arthur的熱情協助下,5個人就這樣共乘1部車,驅車前往Figueres,也讓行程更有彈性,順道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的公路奔馳。


P1060038.JPG  

▲在開往法國邊境的公路上奔馳


還沒進入達利戲場美術館前,遊客多會被極具特色的外觀造型所吸引,有如城堡般的美術館,以黃白色的蛋型與小金人穿插妝點堡壘頂端,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印象派風格嗎?


ESP_0201.JPG  

▲美術館售票處


門票每人12歐元,將背包放置在寄物空間(免費),只帶著相機就可以入內參觀,值得一提的是,館內多數展覽空間都是可以照相的(但禁用閃光燈),與一般的美術館禁止照相的規定有些不同。


美術觀參觀的方式很簡單,展覽室或空間前都有數字牌,從小到大依序參觀即可。從票口進入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庭,庭院的中央停了部黑色轎車(也是達利的作品「The Rainy Taxi」),半圓形的壁面上,則有規律地擺放許多小金人,在綠色藤蔓包圍下,格外顯眼。


ESP_0215.JPG  

▲博物館內的小金人
ESP_0207.JPG  

▲「The Rainy Taxi」,投幣後計程車內會下雨


再從庭院進入美術館大廳,挑高的空間讓視野變得寬廣,光線從穹頂灑落下來,照亮大廳得每幅畫作,而館內最大的畫作「Maquette of the scenery for 'Labyrinth'」超特急覺得這是美術館內最有氣勢的地方。


ESP_0218.JPG    

▲館內最大的畫作「Maquette of the scenery for 'Labyrinth'」
ESP_0225.JPG  

▲穹頂以及下方的林肯頭像

展覽空間有大有小,有的是長型的房間,有的是半圓形得廊道,遊客還需要上下樓梯,就連樓梯牆面上也都有可觀賞的作品,只能說處處都是驚奇。


DliMum01.jpg  

▲館內處處驚奇


1904年出生的達利,運用與眾不同的想像力,將超越現實的景象利用繪畫技巧加以呈現,發展出超現實主義。獨特的畫風與藝術作品為世人所驚艷,成為舉市聞名的藝術家。接下來超特急就帶大家來欣賞幾個比較知名的作品:


ESP_0228.JPG  

▲「Soft-self-portrait with Grilled Bacon」,達利的自畫像
ESP_0229.JPG  

▲「Portrait of Pablo Picasso in the 21 century」,畢卡索的畫像

不管是自畫像,還是他人的畫像,達利都用極度誇張的手法表現他內心的感覺,畫作的寓意深遠,駑鈍的超特急沒有慧根,所以不甚明瞭。


ESP_0232.JPG  

▲「Flower」,用金屬打造的細緻花蕊
ESP_0250.JPG  

▲「The Bust of a Retrospect woman」
ESP_0274.JPG  

▲「Palace of the winds」,館內天花板的畫作


再來就是最受遊客歡迎的「West Mae Room」,以性感女星West Mae為題,有如進入一般家庭的客廳般,紅色的嘴唇是沙發,壁爐是鼻孔,牆上的畫作好似眼睛,要循著樓梯登高才能一覽全景,令人莞爾。


ESP_0239.JPG  

▲「West Mae Room」(左側視角)
ESP_0240.JPG  

▲「West Mae Room」(右側視角)
ESP_0244.JPG  

▲從高處看「West Mae Room」,才能會意創作的意涵


超特急與夥伴們沿著動線逐一參觀,外加進入紀念品店逗留,花了近2個小時的時間才走出達利大師的藝術境界,而能夠看到世界級大師的藝術作品,有讚嘆,有聯想,有遲疑,有笑點,讓作品在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至於有些要投幣才能夠觀賞的作品,就只能說無緣囉!不過花了門票入內,部分作品還需「使用者付費」,只能說達利大師還真是超級現實啊!


達利戲場美術館:https://www.salvador-dali.org/museus/figueres/en_index.html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