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JR高山車站往右走,沿著「安川通り」,再走過「鍛治橋」,便是高山地區著名的散步街道,有著江戶時代城下町的風情,同時也是傳統建築物的保存地區,可說是飛騨高山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


TKMC02.jpg  

▲高山有「飛騨小京都」的稱號,區域內的老街是散策的熱門景點


將古老的街道,依序劃設為「上一之町」、「下一之町」等名稱,傳統建築物裡頭,則有特產館、咖啡廳、鄉土料理店等進駐,讓人可以隨心所欲的逛逛,與台灣老街的經營模式相當,接下來就跟著超特急逛高山地區的「老街」吧。


IMG_3985.JPG  

▲高山老街旁的「宮川」


若是從「鍛治橋」旁的「下三之町」到「上三之町」,長度約為半公里,許多人氣的名店多聚集在此,若走到街道的盡頭處,就是高山陣屋前的「中橋」,讓行程安排上變得很有彈性。


※飛騨牛握壽司
飛騨地區以「飛騨牛」出名,不想到燒肉店或餐廳大快朵頤的遊客,可以找尋一下街道上的小吃攤,像是烤飛騨牛肉串、飛騨牛握壽司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份量不多,還可以挪出胃的空間給其他美食。


IMG_3961.JPG  

▲大排長龍的「飛騨牛握壽司」


像是飛騨牛握壽司的名店「坂口屋」,就是遊客排隊的首選,經過報章媒體的報導,店家門口總是大排長龍,1份2貫要價500日圓的飛騨牛握壽司盤更是賣得嚇嚇叫。


※手燒煎餅
不吃牛的遊客,可以來份現烤的煎餅。「手燒煎餅堂」的「飛騨の大太鼓」,讓人從20公尺外就聞到醬油的焦香味,標榜現點現做的煎餅,用的是火力十足的備長炭,從米白的餅皮抹上醬汁後開始燒烤與翻面,烤後可立即吃到又脆又熱的煎餅,在寒冷的冬天溫暖遊客的心。而超特急就是抵擋不了煎餅的香味,跟Anita守候在餅堂前,開心的啃起美味的煎餅。


TKMC01.jpg  

▲煎餅的香味難以抗拒
IMG_3966.JPG  

▲煎餅都是現點現做


※味噌
味噌也是高山地區的名物,更是「朴葉味噌」美味的關鍵。這裡賣味噌的店家不算少,許多店家都是打著「地方純釀」的名號,驕傲地賣起味噌,將美味發送到日本全國各地,而不論是論斤秤兩,還是攜帶方便的袋裝,通通可以見到,讓美味直接帶著走。


IMG_3981.JPG  

▲味噌是高山地區的特產,用來做「朴葉味噌」更是美味


除了滿足口慾外,許多設計精美的雜貨、瓷器杯品,也都擺放在店家的櫃架上,很適合不趕時間,喜歡周邊生活小物的遊客,慢慢挑選。


IMG_3958.JPG  

▲街上也有許多販賣雜貨的小舖
IMG_3983.JPG  

▲手工畫也是一絕


※咖啡屋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物,最適合的莫過於化身咖啡屋,讓遊客在裡頭消磨時光。不論是甜點、可麗餅、咖啡,還是冰淇淋,都是不錯的選擇,也難怪古都風情滿點的「町家カフェ」如此的受歡迎。


IMG_3960.JPG  

▲最受歡迎的還是可以感受古街風情的咖啡屋


在日本有古都風情的街道與地點,很容易被日本人冠上「○○小京都」的名稱,而超特急實際逛完後,得知這裡有「飛騨小京都」美名時,也不禁滿意的點點頭。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