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住宿的品質攸關隔日的體力與精神,也直接影響了旅遊興致。因此,旅人們莫不希望藉由良好的住宿,飽足氣力,養精蓄銳。年輕氣盛時的超特急,總是隨意找個青年旅館或是Hostel棲宿,但隨著年紀漸增體力漸減,加上成家後顧及隱私,自覺是到了該好好重視住宿品質的時候了。


東歐的蜜月旅行,有Diego夫婦的加入,讓超特急嚐到合租公寓的甜頭,不僅能夠多人分攤住宿費,也同時共享公寓的基本設施,更能體驗當地人的住家風情。而這次來到南歐的伊比利半島,超特急也如法炮製,利用時下當紅的「Air B&B」網站,再嚐入住當地公寓的滋味。


透過「Air B&B」網站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可以快速的透過瀏覽找尋心目中的理想住宿,是這個網站的一大優點。當把合適的住宿一一列入候選名單後,接下來就是按照心目中得排名,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房東或屋主租期,取得房東的首肯後就可以下訂(輸入個人資料與信用卡號)。完成後接下來就是雙方保持連繫,像是如何抵達住宿地、需不需要安排接送,以及抵達地點等,熱情且貼心得房東還會提供旅遊訊息與私房餐廳等情報,所以無形間也算認識了國外的新朋友。


超特急這次在巴塞隆納的住宿,依據人數、預算與地點,選擇了Sant Martí區內名為「Picnic Apartment」的公寓。女房東Montse是位外語教師,E-mail連繫時不管是西語或是英語都精通無礙(但見面聊天後才知道她教得是法語),加上在「Air B&B」上的評價不賴,尤其以親子入宿者居多(公寓內有許多貼心的孩童設施),出租率高也令人安心,因此早早就列入首選,在出發前半年完成下訂。


PINC02.jpg  

▲超特急在巴塞隆納的住宿-「Picnic Apartment」


出發前1週,超特急就利用Google的街景服務,輸入屋主提供的地址,完成了1趟「模擬旅行」,無奈入境的行程有點延遲,只好在車上先傳簡訊告知。好險屋主真得是十分Nice,耐心地在公寓前等候也沒有不悅的臉色,甚至確定我們全數了解公寓的各項設備操作,以及各種疑難雜症(Justin問了推薦餐廳、鄰近超市等民生問題),把2副鑰匙交給大家後,才安心的離開。


PINC01.jpg  

▲「Picnic Apartment」可容納4個人住宿
P1050911.JPG  

▲廚房設備齊全


入宿的公寓面積不大,4層樓的高度向外一望,視野卻意外得廣闊,可能是四週的房子都比較矮吧!值得一提得是,這棟公寓的所在區域有部分屬於政府設施,因此門禁保全嚴格,裡頭也不宜吵鬧,所以對於怕吵的超特急來說,實在是再適合不過啦!


P1060101.JPG  

▲外頭附設有公共停車位,機車都是這樣停的喔


這層公寓內計有2間雅房、衛浴、廚房與客廳,客廳的沙發還可以組合成為沙發床,所以一行4個人入住絕對沒問題。在廚房,鍋碗瓢盆與調味料皆俱全,歐式的磁爐同時可以烹煮多道料理,旅人最需要的冰箱,容量亦十分充足,裡頭可擺滿在超市內採買的食材,早餐要喝熱牛奶、玉米濃湯,烤披薩都不是問題,在物價水準偏高的巴塞隆納,早餐自己料理確實可以省下不少旅費。


P1060761.JPG  

▲每天自己料理早餐,省錢又健康
P1060297.JPG  

▲利用廚房的烤箱,還可以自己烤熱披薩來吃


依據Montse的資訊,公寓四週共有3間超市,其中2間算是地區型的大超市,唯一的缺點是週日沒有營業,而唯一無休的超市,雖然像雜貨店般,但價格也還算親民,印度籍的老闆還會跟顧客哈拉哩。


交通方面,這兒距離地鐵1號線與2號線的Clot車站步行只要5分鐘,離5號線的「Camp de I’Arpa」車站也是差不多的距離。公寓距離知名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ía)」不遠,搭上2號線過2站就可以抵達,實際的步行距離約900餘公尺,參觀完聖家堂的行程後,超特急還可以悠閒地步行回住宿處,體驗一下當地街景風情。


P1060107.JPG  

▲巴塞隆納乾淨的街道,步行前往車站讓每天心情都好


「Picnic Apartment」裡頭也提供免費的Wi-Fi,讓超特急入住的幾天都可以透過網路找餐廳、買門票等。雖然期間網路因某些原因中斷,但Montse還是利用簡訊提醒,教導如何故障排除,能遇見這樣的房東實在是很幸運。

 

Picnic Apartment:http://picnicapartmentenglish.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