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來到飛騨地區的平湯溫泉,除了泡溫泉外,滑雪也是熱門的活動,加上不少旅館推出住宿搭配滑雪場門票的方案,每每吸引遊客前來一遊。


IMG_3863.JPG  

▲平湯溫泉地區的滑雪場,是冬季熱門的景點


原本超特急想來個滑雪體驗,加上友人M君也是滑雪高手,請他來當教練不只安全更令人放心(M君可提供全套滑雪裝備),只是無奈時間搭不上,超特急也只好在滑雪場前,看看他人矯健的身手與技巧,期待下次的機會。


IMG_3866.JPG  

▲滑雪需要完善的滑雪裝備,每個人身上的行頭可不簡單哩


不過沒滑到雪也沒關係,平湯溫泉滑雪場旁的「平湯大滝公園」,裡頭可有日本百大瀑布之1,同時也是號稱飛騨3大名瀑的「平湯大滝」(平湯瀑布)。


IMG_3880.JPG  

▲超特急沒滑到雪,反而意外地造訪「平湯大滝」


從滑雪場旁的公園入口處往裡頭走700公尺,就可以見到落差超過60公尺的瀑布。不過要在隆冬且積雪盈尺的季節走玩這短短的700公尺,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IMG_3878.JPG  

▲通往瀑布的路上都是積雪
IMG_3879.JPG  

▲就連屋頂也是
IMG_3875.JPG  

▲沿途把玩雪堆也是種樂趣


公園內的步道已被厚實的白雪蓋住,加上地形起伏的關係,部分地區還需繞道而行,否則腳步就會陷入雪堆中,雪融時可就叫苦連天了。


IMG_3893.JPG  

▲沿途地形高低起伏,不甚好行
IMG_3887.JPG  

▲還會經過幾個攔河堰,也是積滿雪

 

所幸步道旁的指標沒讓超特急迷失方向,經過一番努力,瀑布就在眼前。


「咦?!怎麼少了氣勢磅礡的水霧與轟隆的水流聲呢?」與一般在台灣所見到的瀑布不同,因為天冷的關係,水瀑成了冰瀑,也成為氣候限定的奇觀,而這也是身處亞熱帶的超特急不常見到的。


IMG_3913.JPG  

▲跨越溪流的吊橋,想通過也有難度


由於光線折射的關係,結冰的瀑布顏色略偏淡藍色,尖柱的形狀有如倒立的石筍。話說這裡每年2月最冷的時節還有舉行「ライトアップ」,也就是夜晚以光線照射,呈現不同的光彩變化,也成為一大賣點。


Taki01.jpg  

▲終點可見已結冰的瀑布


想要看看冬天的冰瀑景色,又不想翻山越嶺,日本中部飛騨地區的「平湯大滝」或許是個好省時省力的選擇喔!


平湯大滝公園:http://www.mjnet.ne.jp/hirayu-ootaki/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