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完溫泉後,身體暖活舒暢,超特急抱持愉悅的心情,準備到布達佩斯市區啖美食。


P1020885.JPG 

▲鵝肝牛排是匈牙利受歡迎的美食


耳聞布達佩斯的美食以「鵝肝牛排」為名,超特急找上了網友推薦的「Kiskakukk」餐廳,事先透過電子郵件向餐廳預約訂位,經確認後再於指定的時間前往。

華燈初上時分,布達佩斯的街頭因為小周末的關係,氣氛變得熱絡起來,人們聚集在電車站、廣場與餐廳前,準備好好犒賞自己本周的辛勞,解放上班的苦悶。

晚間7時,超特急與Anita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在櫃台旁不遠的桌邊坐了下來,環伺周遭已有6成滿,加上外頭還有持續等候的顧客,想必今晚應當是滿座了。


BUDP01.jpg 

▲餐廳內擺設與裝飾

IMG_2272.JPG 

▲餐單封面,這家餐廳是1913年開業的喔

P1020880.JPG 

▲餐桌上還有小燈,很有氣氛


看不懂匈牙利文沒關係,店家的餐單上有英文標示,加上超特急在出發前就已在餐廳網站上挑選心目中理想的菜色,在這裡就只是透過價格再次確認餐點是否有誤,一口氣點了2杯飲料、湯品、烤嫩雞、鵝肝牛排,外加匈牙利布丁當作甜點,與Anita一起慶賀來到布達佩斯的首個夜晚。


IMG_2279.JPG 

▲飲料是Lemonade


湯品樸實但味美,嫩雞皮脆且酥香,而主角鵝肝牛排上桌時,塊頭與份量也讓超特急驚豔。


P1020881.JPG 

▲以紅椒熬製的湯品

P1020887.JPG 

▲烤嫩雞


厚切的牛排上頭,擺放的是肥美的鵝肝,牛排與鐵盤的熱度,讓鵝肝的邊緣些許融化,這樣的畫面令人胃口大開。


P1020886.JPG 

▲主角鵝肝牛排上場


鵝肝的成分多為油脂,融化後浸滲在牛排表面,讓酥脆的外皮略顯潤熱,入口時不會只有乾澀感,外酥內軟又多汁的口感,令超特急讚不絕口。


P1020892.JPG 

▲牛排煎的恰到好處,軟嫩多汁


匈牙利是歐洲主要的鵝肝產地,以肥嫩且價廉的鵝肝為名,不僅受到當地人喜愛,也常被拿來製作成鵝肝醬或煎鵝肝品嘗,所以來到這裡,品嘗鵝肝就對啦。


飯後的匈牙利布丁,沒有像台灣超市販售的布丁擁有光滑的外表,這種蒸過的布丁外皮像是可麗餅般濕潤,口感比發糕還要軟一些,搭配香草醬很對味,據說也是店內的招牌。


IMG_2289.JPG 

▲飯後甜點是匈牙利布丁

P1020896.JPG 

▲匈牙利布丁內餡軟嫩,搭配香草醬很對味


一頓晚餐下來,價錢是11,000福林有找(約台幣1,400元),算是間C/P質高的餐廳,值得一試。


P1020897.JPG 

▲當日帳單


Kiskakukk:http://www.kiskakukk.hu/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