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海拔1,086公尺的桌山山頂,儘管氣溫僅攝氏7度,但開普敦冬日的暖陽適時地挺身而出,讓超特急得以無憂的拋開工作的煩囂及旅途的疲憊,盡情觀賞眼前「世界級」的美景,享受這片刻的悠閒時光。

 


▲開普敦人氣景點首選—桌山

 

「桌山(Table Mountain)」幾乎是每個造訪開普敦的旅客必遊的景點,不管是從空路還是陸路,甚至是水路,都很難不被桌山特殊的外觀所吸引,也自然成為開普敦人氣景點的首選。

 


▲平坦的山頂是桌山的特色

 

山頂有如桌面般平坦,不難想像這就是「桌山」名稱的由來。座落桌灣(Table Bay)旁,論雄偉與氣勢,皆在開普半島名列前茅。在冬日多雨的開普敦,要見到桌山的清晰的全貌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超特急在開普敦的4天內,天氣陰晴變化,僅到達首日及離開當日早晨,天氣出奇的好,才有機會一飽桌山全貌。來自海上的暖空氣上升,與山頂的冷空氣交互作用,使桌山山頂有著多樣的天氣及雲層變化,也造就了「桌巾覆蓋」、「霧鎖桌山」等名景,但不論桌山以何種風貌呈現,她的萬種風情,永遠是攝影者與遊客的最愛。

 


▲晴空時的桌山,平坦的山頂清晰可見


▲晴時多雲的桌山,山頂的瀰漫著霧氣


▲陰天時的桌山,是不是很像蓋上桌巾呢?!

 

要在桌山山頂飽覽桌灣的景色,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纜車(Cable way)。桌山的纜車服務始於1929年,至今已超過80年。而1997年起新建的纜車車廂投入後,車廂載客容量增加,且可360度旋轉的設計,讓旅客不用四處卡位,就能欣賞途中的景色。而退役的纜車車廂,至今也於纜車站入口長期展示,堪稱桌山纜車的最佳宣傳。

 


▲桌山纜車第
1代車廂


▲現今桌山纜車使用車廂,可
360旋轉


▲位於山頂的桌山纜車站


▲從纜車車廂看開普半島

 

360迴轉的車廂,沿途的風景地貌已讓旅客驚呼連連,而這似乎只是主餐前開胃菜罷了。一走出山頂纜車站,遊客多是拉上夾克拉鍊後,隨即而來的便是機哩呱拉的讚嘆聲(「機哩呱拉」是形容多國語言的混和),再來就是相機的快門聲,以及嘴角滿意的微笑。

 


▲桌山山頂的咖啡屋


▲開普半島的大西洋海岸


▲山頂的桌山模型

 

從山頂往南面看,即是開普半島的大西洋側,蔚藍的海色與湛藍的天色構成的美景,美的實在令人難以用言語形容。山頂的北面,則是俯瞰羅本島(Robben Island)、開普敦市區、開普敦港的最佳地點,由於今日是世界杯足球賽的開幕當天,晚上即將於「綠點球場(Green Point Stadium)」舉行位於開普敦的首場賽事,市區震天的Vuvuzela聲響,就連桌山山頂也聽得到,是不是很令人震撼呢!

 


▲桌灣就在眼前,遠處的離島是羅本島,綠點球場也清楚可見


▲從桌山俯瞰開普敦市區

 

除了可眺望四周的景色,桌山山頂也是健行的好所在。由於山頂特殊的地形與氣候,也造就了許多珍奇的植物與動物。而為了規劃完善的步道,加上解說立牌,就是1趟豐富的生態健行之旅。然而,桌山豐富的自然景色,每到夏季(北半球的1-2月),總是會吸引愛好自然的遊客,以健行、攀岩的方式登上桌山,是除了搭乘纜車上山外的熱門方式之1。而這種方式也引起Justin與超特急的興趣,或許下次再訪桌山時,就能以健行方式體驗桌山啦!

 


▲山頂的健行步道


▲沿途都有解說立牌


▲桌山也是觀賞珍奇植物的樂園

 

自從桌山纜車開放網路購票後,大排長龍的購票人潮已不復見,遊客可在網站上直接列印纜車車票,進站前交由服務人員掃過條碼後即可進站,省去不少時間。不僅如此,亦可透過網站查詢目前桌山山頂的氣溫以及能見度,提早準備衣著及規劃參觀時間,可說是十分方便呢!

 


▲桌山山頂的天候資訊

 

桌山(Table Mountain)http://tablemountain.net/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