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頂
夜間登山是一件十分冒險的事情(極不推薦),但為早點登頂看日出,我們僅能小心翼翼的拿著手電筒,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凌晨3點,此時戶外的溫度僅5度,強勁寒冷的山風,吸入口中時又乾又冷,讓人睡意全消。我和Allen互相加油打氣,確認在彼此的視線範圍內,以免發生危險。休息時,我看著遠方山下的點點燈火,仰望著頭上的盈月繁星,都市裡的人們或許正在居酒屋享受著佳餚,而我正為了那山頂的日出美景,忍受寒風吹息,心中秉持著永不放棄的信念,與稀薄的空氣和險峻的山路對抗著,因為我知道唯有堅持下去,才能實現挑戰成功的願望。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放慢速度,清晨5時許,我們在九合目(標高3410公尺)看見了日出。曙光從45度的稜線與雲海的水平線交點射出,稜線上登山客的身影清晰可見。稜線、曙光與雲海,富士山的日出,美的讓人說不出話來。太陽出來後,視線也變的清晰寬廣起來,把夜登的不安全感完全拋開,我們藉由這股助力全力攻頂。
通過頂上淺間大社奧宮的鳥居後,我們終於成功登上了富士山。在和Allen互道恭喜後,我們將內心的欣喜與感想寫在明信片上,蓋上山頂限定的郵戳,分送給台灣的親友。



「親愛的家人,這裡是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經過了7個小時的攀爬,我成功辦到了!迎著風站在山頂看著四周美麗的景色,與你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2007.08.07富士山頂」
我們在山頂的淺間大社奧宮參拜,感謝神明一路賜給我們超級好天氣。不免俗的在山頂的三角點拍照,上面刻有「日本最高峰富士山劍峰 三七七六米」,看來可以放在MSN上閃一下。由於富士山是個火山地形,山頂有個大火山口,是過去火山噴發的實證,因此環繞山頂一周時必須步步為營,才不會失足掉落火山口。沿著山頂走完一圈需要費時1小時,但是這一圈的路程能將靜岡、山梨與神奈川縣的風景完全納入眼中,真是個非常奇妙的體驗。





※下山(須走口線)
下山的須走口路線以接近60度陡峭的砂地聞名,與登山的富士宮口線是完全不同的景色。砂地的長度約有2000公尺,讓妳一路從3000公尺左右的高度急速下降1000公尺。由於坡度甚陡,登山鞋的抓地功能甚為重要,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滑倒受傷,下山對膝蓋的負荷甚大,因此攜帶護膝也是個不錯的考量。須走口沿途也設有山小屋,我們也有始有終的將各山小屋的燒印烙印在金剛杖上加以紀念,須走口線的燒印圖案為長方形,不同於富士宮口線的圓形,後來發現原來各路線的燒印均是不同圖形的設計,方便登山客辨識與留念。
又累又渴的我,腳上帶有爬山的戰利品—四顆水泡,遇上陡峭的大砂地,我也只能無奈的往下狂奔,因為試圖煞車止步只會讓腳底更加疼痛。大砂地的盡頭是片樹林,很難想像火山地形的富士山,竟然會有茂密翠綠的樹林,在樹林裡走行真是涼快許多,但沿途需注意突起的樹根,若是被絆倒可是會受傷的喔。
通過大砂地與樹林的考驗,迎接我們的是終點—須走口五合目(標高2000公尺),我們累的倒坐在站牌前等待巴士的到來,期待趕快到山下的便利商店補充水分與體力。
爬完富士山的日本的友人曾告訴我「富士山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爬的」,日本也有句諺語「智者一生只爬一次富士山」,一語道盡登富士山的辛苦與疲憊。腳底的水泡隱隱作痛,臉頰的曬傷刺痛紅腫,換得的是那腦海中壯闊美麗的景色與心中那征服高山的喜悅,對我來說,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