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5小時餘的車程,超特急與Anita在蜜月期間再次跨越國境,由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來到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ast)」,而抵達後的首件事,就是前往溫泉設施洗滌疲憊,冀望以嶄新煥發之姿面對與迎接這號稱「東歐巴黎」的城市。


P1020809.JPG 

▲布達佩斯以溫泉設施出名,來到這裡別錯過泡湯樂趣


出發前翻閱介紹布達佩斯的旅遊書籍時,超特急對文章裏頭的溫泉設施圖片印象深刻,富麗堂皇的大廳殿堂、邊泡溫泉邊下棋的市民,以及在池畔做日光浴的遊客,每幅圖像都看得令人生火,因此來到布達佩斯,不體驗當地的溫泉文化,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在布達佩斯市區,不乏眾多知名的溫泉場所,有以藝術裝飾為特色的「蓋特勒溫泉(Gellert bath)」,以療效聞名的「賽切尼溫泉(Szechenyi bath)」,有名人造訪加持的「盧卡斯溫泉(Lukacs Bath)」等,各有其特色。而經考量交通方式、預算與開放時間,超特急選擇的是水質較佳且受當地人喜愛的盧卡斯溫泉。


Lucas01.jpg 

▲盧卡斯溫泉(Lukacs Bath)


盧卡斯溫泉的設備與占地範圍都沒有賽切尼、蓋特勒等溫泉場所來的大,因此外地遊客較少,相對的多以本地人為主。雖然搭乘路面電車到「Margit hid」站後需再步行約10分鐘左右,但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超特急還是透過問路及好心人士的指引下,才順利到達。


盧卡斯溫泉會館是由數棟銘黃色建築組成,如果不是外頭有個溫泉標示,還真讓人認不出裏頭有泡湯客正享受呢。


P1020823.JPG 

▲建築物以銘黃色為主,外觀還有雕刻裝飾


這天,館外的鐵柵欄門外開了個小門,在沒有守衛的情況下,超特急與Anita 就憑著外頭的溫泉標示,半信半疑地進入。循著指引,終於找到裏頭的售票處,付了3,400福林(約台幣400元,2013年價格)可拿到置物櫃鑰匙與收據,順著旋轉閘門進入溫泉會館。


P1040821.JPG 

▲入口處

IMG_2261.JPG 

▲依循指標找到售票處

IMG_2254.JPG 

▲售票窗口

P1020815.JPG 

▲售票廳旁有休憩區


會館的2樓是更衣室與置物櫃,可以在此將個人重要物品、浴巾及衣物置入櫃中並上鎖,再下樓體驗各項溫泉設施。


P1020812.JPG 

▲置物櫃鑰匙,可穿戴在手腕

IMG_2256.JPG 

▲推開旋轉門就可進入溫泉設施


其實在2樓更衣置物時,便透過窗戶居高臨下窺見1樓戶外浴池的景觀,聽到窗外湧泉噴水聲及眼見大家戲水歡愉的情景,就更讓人期待下樓入浴。


Lucas02.jpg 

▲更衣室


1樓的溫泉區分室外與室內2個部分,室內溫泉以醫療功能為主,許多醫療課程都在這裡舉行,值得留意的是,千萬不要打擾課程進行,見到池內已有復健姿態者則不宜再入池,否則會招來白眼。


室外的溫泉浴池,以Spa功能為多,水溫約在40度上下,這樣的水溫配合戶外約20度的氣溫,泡起來極為舒服。


超特急一開始較為害羞,下水後先在Spa區的躺椅上享受水壓按摩,順便觀察遊客的動態,接下來才放膽前往迴流水道,順著水流動力,感受在水中飄浮及轉圈的樂趣。


P1020814.JPG 

▲戶外浴池區


玩累了的話,可以躺在池畔邊的木製躺椅上,閉目養神或來份日光浴,由於超特急身材沒有歐美人士來的健壯,所幸回到Spa區,抬頭仰望藍天白雲,讓頭腦放空及身體放鬆,進入無擾的世界。


溫泉的開放時間是早上6時到晚上9時,超特急雖然前後只待了2個小時,但卻有快速恢復體力與放鬆心情之效,也難怪多數人極力推薦,來到布達佩斯,當地的溫泉浴是不可錯過的體驗之1。


看著圖片,回想當時的情景,好想在去布達佩斯泡溫泉啊!


布達佩斯溫泉介紹:http://www.bathsbudapest.com/

Lukacs Bath:http://lukacsbaths.com/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