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費城的「自由鐘中心(Liberty Bell Center)」,看到象徵美國獨立的重要紀念物—「自由鐘(Liberty Bell)」,腦中浮現的是那深遠的歷史情懷與革命精神,這種感覺就好像到了下關的「春帆樓」般,看著中日馬關條約與李鴻章的蠟像在博物館內保存著,每每勾起旅人睹物思情的情緒。唯一不同的是,前者令人振奮與敬佩,後者則令人難過與悲哀。

 


▲自由與正義的象徵—自由鐘

 

從費城地鐵藍線「5th St.」車站出發,步行約百公尺,便是橫跨三個街廓大小的「獨立國家歷史公園(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在每塊公園綠地的一隅,均是美國費城的知名景點,包括了「總統故居遺址(The President’s House Site)」、「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以及最負盛名的「自由鐘(Liberty Bell)」。

 


▲獨立國家歷史公園
(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附近還有觀光馬車導覽

 

※訪客中心(Independence Visitor Center)

超特急決定從「訪客中心」出發,先瞭解整個國家歷史公園的全貌,以及所展示的各項文物的歷史意義及所在位置後,在一一到各景點參觀,才不至於到達景點之後,完全「ㄇㄨ薩薩」,那可就浪費了這趟費城之旅。

 


▲訪客中心內的靜態導覽

 

「訪客中心」內除了可以索取公園內的導覽地圖外,另有提供導覽預約服務,只需跟服務台人員預約,在指定時間便可接受專人導覽。此外,「訪客中心」也是旅客們的最愛,除了各式文物的照片靜態導覽外,訪客中心1樓也設有紀念品販賣部,這兒所販售的紀念品,雖然大多仍是「Made in China」,但比起路旁小販所售的紀念品,還是高級許多,加上樣式齊全,更是吸引多數遊客駐足。

 

 

※總統故居遺址(The President’ House Site)

緊鄰「訪客中心」旁,過條馬路便可抵達「總統故居遺址」。這個遺址原本是西元17901800年間,美國2位偉人總統WashingtonJohn Adams居住與工作之處,而此時期的費城,也是美國的首都。雖然昔日的住所已經不復見,現今的遺址,僅是用隔離繩劃分出昔日總統故居擺設,但透過解說立排的文字說明,還是可以讓旅客輕易瞭解到費城在美國獨立戰爭及國家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WashingtonJohn Adams的故居

 

※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

「獨立廳」的前身是賓州州政府的所在地,之所以擁有「獨立廳」的稱號,是因為西元1776年,美國的「獨立宣言」就是在此簽訂並公諸於世人的。而如此響亮的名聲,也自然吸引多數的遊客爭相與其拍照,但因為國家重要公共建築物,旅客若要參觀,必須先至「訪客中心」登記後,由導覽人員協助帶領,才可入內參觀。而超特急在未事先預約的情況下,也只能在「獨立廳」前拍拍照啦!

 


▲獨立廳


▲參觀獨立廳的導覽,可惜超特急沒預約,無法入內參觀

 

※自由鐘中心(Liberty Bell Center)

相較於「獨立廳」的莊嚴,「自由鐘」就顯得平易近人許多。「自由鐘」是美國自由與正義的象徵,就在西元1776年美國獨立宣言宣告之時,這座鐘就被懸掛在「獨立廳」(賓州州政府)內,而「自由鐘」的敲響,也有將自由與正義傳遞到各地之意義。鑄造於西元1752年的「自由鐘」,重達900公斤,圓周達3.7公尺,自從獨立宣言宣告時刻之始,便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一口鐘,並於西元1885年至1915年間,開始到美國各地都市巡迴展覽,而藉由「自由鐘中心」的影片介紹,當時「自由鐘」所到之處,只能以萬人空巷來形容,甚至有民眾開了數小時的車,就為了目睹「自由鐘」的巡迴展示。

 


▲自由鐘的裂痕以及修補痕跡

 

超特急雖然沒有親耳聽到「自由鐘」的鐘聲,但藉由「自由鐘中心」內導覽影片中,自由鐘發出的渾重聲響傳入耳中時,配合鼓動、激勵、亢奮的旁白,還真是有撼動人心的效果呢!

 

造訪「獨立國家歷史公園」,超特急建議輕裝前往就好,除了減輕身上的負擔外,也可便於加快安檢的速度。由於「自由鐘」、「獨立廳」等古蹟文物,就有如「自由女神」一樣,在美國人民心中保有崇高的地位,為了避免恐怖攻擊事件的發生,入口處都設有安檢站,雖可攜帶相機入內,但瓶裝液體可是嚴格把關的。從「訪客中心」出發,來回走過共5個街廓後,再返回此地買些紀念品,把自由鐘的模型、明信片、紙鎮等帶回家,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Toma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